elitarezo

红四方面军粉,隆美尔元帅粉,杨威利提督粉

[李中心/沙李]谓我何求番外二

感情有一点小进展,我之前看的hurt/comfort,大都是hurt,comfort让人不过瘾,于是这里就写一下一直想写的bedside的故事。

7. 

沙瑞金空降后的第三年,光明峰项目的招商引资终于完成了,京州市政圝府举办晚宴,特意请了李省长到场。李达康非常高兴,有种吾家有女终长成的感觉,各路投资商都到李省长面前敬酒,结果导致李达康不小心喝多了。临近春节,本来就事务繁重,李达康这两天胃里就有些闹腾,加上酒精的刺激,回到家就感到恶心,吐得一塌糊涂,胃里反酸非常厉害,整个食道都烧灼起来。又吐了几次,折腾到凌晨。李达康瘫倒在沙发上,整个人都虚脱了。


这时门铃响了,李达康心里骂了一万次娘,强撑着起来开了门,看见了沙瑞金。沙瑞金听说李达康去参加了市政圝府的招商晚宴,就多留了份心,看到过了凌晨李达康家客厅的灯还亮着,就过来看看情况。站起来后李达康就觉得头晕也更恶心了,他来不及和沙瑞金说话,就冲进了卫生间。沙瑞金紧跟着他进了洗手间,看他吐出的都是褐色的液体还夹带着血丝,心里咯噔一下,这是胃出血又犯了。眼看李达康就要倒在地上,沙瑞金马上上前打横把人抱到了沙发上。看见沙瑞金拿出电话,李达康连忙拉住他,虚弱的说,“不严重,别叫救护车,动静太大。”上次在市委叫救护车差点引发群圝体事件,现在住在省委大院,大半夜叫救护车来影响太不好了。


沙瑞金立即打电话给司机和白秘书。车很快就到了,沙瑞金连忙把李达康抱上后座。他解开李达康领口的扣子,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握着李达康的手,安慰他,“马上就到医院了,坚持住。”。靠在沙瑞金怀里,感受到从沙瑞金身上手上传来的热度,李达康心跳的厉害,呼吸也急促起来,然而这热度又让他感到莫名的安心。


白秘书早就打电话给医院联系好了。医生接手把李达康推进急诊室,询问病史,抽血化验。沙瑞金等在外面,看着医生进进出出,觉得整个心都纠在一起了,煎熬,只有这个词能形容他现在的感受。医生让李达康配合咬住咬环,将胃管从口腔插入。管子快速穿过食道,李达康立刻反射性的想呕吐,好在两旁医生按住了他,紧接着他就感到有大量冷水注入了胃里,又被吸出,反复几次。这滋味太难受了,李达康觉得胃这个器官存在的全部意义就是用来折磨人的。


很快李达康被推出来送进了观察室。医生说明是胃溃疡引发的出血,好在不严重,晚上要留院观察。沙瑞金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李达康躺在床上输液,他哑着声音对沙瑞金说道,“今天太麻烦您了,我没事了,您赶紧回去吧。”沙瑞金坐到床边,给李达康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我不放心,留在这儿陪你吧。”“要不,把赵东来找来。。。”沙瑞金闻言脸立刻沉了下来,“不用找他,我会在这儿。”。李达康有些不解,不过一番折腾早让他疲惫不堪,他拗不过睡意,挺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憔悴的面容,只觉得心疼的无以复加,而他到现在才发现,其实早在116那晚,在电视上看见这人强撑着单薄的身躯向群众鞠躬时,自己的心就已经不知觉地疼惜起他来了。沙瑞金轻轻的握住了李达康的手,他明白自己的心意,只是以他的身份,不能做出违背党圝纪的事情,即使他可以,李达康也不可以,想到这一点突然心里就空荡荡的,仿佛有个声音在问,‘会不会不甘心?’他苦笑了一下,‘罢了,维持现在二人的相处模式,这样就好,能为李达康保驾护航,能一路同行,要的仅此而已。’


早上李达康清醒过来,看见趴在床边睡着了的沙瑞金,心里好似有一股暖流流过。可能是一直在输液的关系,李达康特别想上卫生间,他慢慢坐起来,想悄悄的下地,哪知刚站起来,就觉得两眼发黑,他马上扶住床。听见动静沙瑞金就醒了,“你怎么下床了?”李达康有些不好意思的指了指卫生间。沙瑞金知道李达康贫血的很厉害,加上一直空腹,这一起来肯定腿软,他也省下废话,直接过去把人打横抱起来。李达康整个人都懵了,一天内竟然被抱了三次,急的都吼出来了,“沙瑞金!我自己能走!”沙瑞金没理他,到了地方把他放下,“你慢慢解决。”看着李达康红的和柿子一样的脸色,沙瑞金觉得逗李达康太有意思了,就补充了一句,”有事叫我,我就在门外。“说罢体贴的关上了洗手间的门。李达康感到脸上烧的都可以煎鸡蛋了,一想到沙瑞金就在门外,他紧张的都方便不出来了。偏偏外面的主还好事似的问道,“达康,你没事吧,我进来看看?”“我自己可以,你千万别进来!”李达康把心一横,就当是在洗手间碰到了,反正省圝委的洗手间也没有单间不是?总算是解决完了,李达康连带着洗了把脸降降温。沙瑞金照旧把人抱起来,李达康也就破罐子破摔了。


谁知正在这时门开了,赵东来走了进来,看见沙瑞金抱着李达康,吓的手里的早饭都掉在了地上。李达康拿手遮住脸,心道这TM是没法见人了,掉下来个GDP把我砸死吧。沙瑞金倒像是什么事都没有似的,平稳的把李达康放到床上。赵东来看着脸红的和烧熟的螃蟹一样的李达康,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场面一度很尴尬。“东来同志这么早就过来探望了?”沙瑞金心里腹诽着道这赵东来莫不是装了李达康探测器,怎么总出现呢。赵东来赶紧把早饭捡起来,“李省长,你怎么能喝酒呢,我之前给你讲的注意事项合着都白讲了?”“我真没多喝,行了东来,这次真不严重。”听到称呼沙瑞金看了赵东来一眼,怨念的眼神吓得赵东来差点把饭又掉了。“没事就好,你可得千万注意,这胃病可不好养。”李达康要空腹,因此只能看着旁边两人吃着早饭,一想到一会儿还要做胃镜,他就觉得是得好好保养身体了。


赵东来知道李达康最讨厌做胃镜,对止血药反应也大,因此特意请了假陪李达康检查。沙瑞金要赶去上班,他看了眼赵东来,觉得还得托老田给赵东来找个对象。


上午医院消化科的专家给李达康仔细检查了一番,确认只是溃疡出血,但是因为是复发,所以还要再留院48小时。赵东来搓着李达康因为打着点滴而冰凉的手,问道,“李省长,感觉怎么样了?”李达康白了他一眼,谁TM连着做胃镜能感觉好啊,“生无可恋。”


医生说可以少进一些流食,中午赵东来就买了点米汤,稍微吃了点东西下去,李达康感到好了些。看着赵东来忙前忙后,李达康突然感到很内疚。他做了省长后,省委提拔了X做京州市长。X是李达康之前推荐的,此后他怕授人以柄,对党内推荐比之前更是谨慎。这次推选省厅厅长,以赵东来的资历和能力都是非常合适的,但是为了避嫌,他并没有保举赵东来,而是同意了组圝织部提名的外省的一位公圝安系统的同志。李达康心想自己还真是薄情,对赵立春,对赵东来,对易学习王大路,这么多年无论是提携过自己还是跟着自己的人,都没从他这儿得到过任何好处,而赵东来,说不定将来还会因为和自己的关系而受到影响。欧阳说的对,自己活该孤独终老。他想着自己到老可能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心中也是一阵凄凉。于是又想到昨晚,他百思不得其解,沙瑞金为何会在半夜去敲自己家门。想到沙瑞金,他又有个疑问要验证一下。“东来,你过来一下。”赵东来赶紧过来。“我想去洗手间,你抱我过去。”赵东来闻言愣了一下,随即马上躬身下来,抱起李达康。李达康一沾地,就看见赵东来脸红了,他自己到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行了,不用你了,我自己能走回去。”李达康重新躺回床上,想着同样是被抱着,在赵东来怀里感觉就挺正常啊,为什么被沙瑞金抱着就会羞赧不安呢。心里好似有什么开始缓慢的流动,引出微弱的一点流光来,他不敢再深究下去,然而心绪缠结中,却总有一点模糊认识,对于他而言,沙瑞金是不同于他人的。


评论(24)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