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tarezo

红四方面军粉,隆美尔元帅粉,杨威利提督粉

[沙李]谓我何求番外三

这篇还有人记得吗?趁着感恩节放假把这篇的番外更完,有始有终。

8.

随后在李省长的一再坚持下,医生终于同意他出院,但是要求他不能操劳,更要按时吃饭和休息。现在杏枝不在,李达康一个人住,以他的性格,肯定是不可能遵医嘱的,于是赵东来自告奋勇邀请李达康去自己那里小住一段修养。

李达康还没有开口,赵东来就感受到了来自旁边沙书记凛冽的目光。给赵东来找对象的事情必须立即马上提上日程,沙书记不知第几次的下定决心,“我和达康同志是邻居,现在家里也没人,这段时间达康同志还是搬到我那里好了。”沙书记对李达康说道。

看着满脸堆笑的沙瑞金,赵东来觉得刚才感受到的寒气一定是错觉,“沙书记日理万机,就不用麻烦您了,还是让李省长暂时去我那里住吧。”“都是同一个班子的同志,谈什么麻烦呢,还是去我那里住吧,我离得比较近。”

“医生说过这段时间饮食上要注意,我会做饭,煲汤也很拿手,之前陆亦可都夸赞我手艺好呢。”赵东来继续争取道。“春节前夕治安工作繁重,东来同志还是专心工作,另外省委食堂有专门做饭的师傅,饮食上我也会照顾好达康同志的。”沙瑞金也不退让。这省委书记未免也太热心了吧,赵东来有些狐疑,”我和李省长认识多年熟悉他的作息,要不还是去我那里吧。”‘我知道你们相识多年就不必强调了’沙书记脸上的笑容都快挂不住了,“我和达康同志也很熟识,之前我们也很多次一起吃饭呢,我是省委书记,这事我决定了,就去我那里。”

沙书记寄出杀手锏。看着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替他做决定,当事人李达康不干了,“你们不觉得应该问问我的意见吗?各回各家,我哪儿也不去,也不用谁照顾,真有什么需要,不还有小金吗?”一直在打酱油的小金突然感到赵东来和沙书记的瞪视,他马上开口,“我,我保证照顾好李省长。”

毕竟大病一场,第二天李达康难得按时下班回去休息,结果进门就看见沙瑞金和白处长在客厅里,旁边还立着几个行李箱。一瞬间李达康以为自己走错门了。沙瑞金迎了上来,“我让小白找小金要的钥匙,你不去我那里,只能我搬过来照顾你了。”李达康立马瞪了一眼小金秘书,“这怎么好意思,我真不用人照顾。”

“不麻烦,也快过节了,我们都孤家寡人的,正好在一起做个伴,还是说达康同志不欢迎我?”见李达康有些动摇,沙瑞金赶紧加把火,“日间行程太满,关于ABCD县的发展构想,我还有些问题,正好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和达康同志聊聊。”工作一出,正中命脉,李达康也就答应下来,让小金赶紧帮着把箱子提到楼上客房。

一周下来李达康觉得家里多了沙瑞金其实很好,生活工作上都是相得益彰。沙瑞金绝对是健康生活的典范,起的早出去跑步,等李达康下楼桌子上已经准备好了早饭,人家省委书记都没说忙的没空吃早饭,他这个省长也只能坐下来吃顿早餐。离婚的好处之一就是终于可以回家办公了,于是李省长也比之前提早回来,饭中顺便交流下工作,感觉吃饭都更有滋味了。他把书房分给了沙瑞金一半,饭后两个人就各忙各的,时不时的讨论些问题。李达康看到沙瑞金的案头有很多关于苏联解体的评论和资料,作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在疾贫苦寒中诞生,在战争熔炉里历经磨炼,在剑拔弩张的冷战较量中成长为世界一极,只用了60年就从一个几乎没有现代工业基础的封建农奴制的沙皇俄国到一个权倾世界的超级强国,然而最后黯然退出了历史舞台,它的一切都对于同是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都是重要的正反教材。从苏联的发展和灭亡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是李达康很感兴趣的课题,只是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仔细研读史料,这下正好和沙瑞金一起讨论学习,谈论之下都觉得对方见解深刻,颇有共鸣。

转眼春节临近,想起之前赵东来照顾自己忙前忙后,李达康觉得也得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他记得赵东来的儿子好像挺喜欢打篮球的,就想买个篮球送给他。李达康同志对于运动器材的了解实在有限,毕竟京州还没有申办奥运会的打算,于是这天晚饭他就有些扭捏的问沙瑞金什么牌子的篮球比较好。沙瑞金以为李达康要送自己东西,心里乐开了花,乐呵呵的给李达康介绍了一番,同时心里盘算,自己应该回送李达康什么礼物。最后几经考量,沙瑞金选了一支钢笔,常委会上李达康用修长的手转着自己送的钢笔,想想就觉得画面很美好。


评论(1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